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成果展示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并参与论坛

2020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医学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我校于6月19日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副院长李雪萍及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受邀参加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


作为新入盟单位向大会致贺词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是由中国医科大学召集,中国、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爱沙尼亚、阿塞拜疆、巴基斯坦、菲律宾等15个国家医学教育机构共同发起倡议的国际医学教育联盟组织。联盟本着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在联盟成员之间建立起长期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充分共享联盟成员单位的资源、知识和经验,以跨学科的方式合作开展短期和长期医疗卫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我校作为新入联盟单位受邀并受到所有成员单位欢迎。


理事大会全体表决通过并欢迎我校为新加入成员单位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医学教育共同体,实现人类健康大目标”。来自联盟54个高校的领导及专家齐聚线上,就“抗击新冠疫情”,“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及“医学教育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开展了主题发言及学术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抗击新冠疫情是全球医务工作者和教育者重要的责任。眼下,全球疫情依然紧张,联盟各个单位应当继续加强合作,共享抗疫经验。通过搭建平台不断努力,实现医学教育国际共同体,最终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医学教育改革,做好人类生命健康的守门人。(国际办文/罗熙 图/李珂 审核/毛婧)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赴西安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1779595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