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制度

外事知识

相关下载

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

2016年10月11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深化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鼓励教职工与境外开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明确校内审批流程,根据中办发〔2013〕16号文《外交部、中央外办、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陕教外〔2015〕7号文《关于印发陕西省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的通知》、厅字〔2016〕17号文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发展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章经费管理和计划管理

第一条凡使用学校因公出国经费、行政业务费、科研经费、培训费等其他学校费用赴国外开会、短期访问、培训、或从事其他短期公务活动的行为均认定为因公临 时出国任务,执行公务时须履行因公出访手续,应持因公护照。特殊情况需持普通护照出国的,应说明理由并按组织人事管理权限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

第二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应科学制定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没有列入年度计划的,原则上不予批准。要严格按照“因事定人”和“人事相符”原则,合理安排因公临时出国任务。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不得安排照顾性和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严禁通过因私或旅游渠道出国从事与公务有关的活动。三人以上(含三人)组团,须经院长办公会研究。

第三条加强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因公临时出国经费先行审核制度。

第二章申请及审批程序

第四条教职工申请因公临时出国应严格履行以下程序:

(一)出访人员应持有国外单位直接开具的正式邀请函。邀请函应载明邀请单位、出访目的地、出访内容、邀请人员名单、在外停留时间等,且必须有邀请人亲笔签名。

(二)处级以上干部需填写《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表》(处级以上干部用表)(见附件1),由所在部门、组织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签署意见并经纪委书记、分管业务院领导同意后,再报分管外事工作院领导、院长、党委书记审批。

(三)其他教职工需填写《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表》(见附件2),由所在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监察处签署意见并经分管业务院领导同意后,再报分管外事院领导审批。

(四)出访人员按第五条要求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提交相应材料。

(五)在收齐所需材料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草拟请示文件,呈报校领导签发;并根据团组级别提交省教育厅或省外办审批;厅局级出访团组需报省委省政府审批。

(六)任务获批后,出访人员按要求办理因公出国(境)证件及签证(注)手续。

第五条申报任务需提交的材料:

(一)《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表》

(二)《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赴港澳的填报《因公临时赴港澳人员备案表》、赴台的填报《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

(三)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书(需用我校公函纸打印)

(四)经费预算明细

(五)出访日程安排

(六)邀请函原件及复印件

(七)身份证复印件

(八)出访背景介绍(包括邀请方、日程、主要出访任务和预计出访成果)

(九)出访人员简介

以上所有材料需提交纸制和电子版各一份。

第六条申报时间:

因公出访任务申报周期长,团组人员按级别不同申报流程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任务获批时间很难预估,应尽早申报。赴美国、英国、俄罗斯等签证周期较长的国家,应至少提前3个月申报任务;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因公出访任务应至少提前2个月申报任务;前往两个及以上国家(地区)的任务申报工作,应预留相应的签证时间。

第三章 证件管理

第七条因公护照实行省外办集中管理,任务完成后3日内必须将护照交回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上交省外办。

第四章任务执行及总结

第八条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应认真执行并完成出访任务,应利用出访机会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并积极探索和开拓我校与国外的合作交流项目。

第九条因公临时出国人员要做好出访总结工作,原则上在回校后15日内须提交总结报告。

第五章财务报销

第十条出访人员回校后进行财务报销应持有上级部门出访任务批件复印件。

第六章其它注意事项

第十一条执行因公出访任务在国(境)外停留时间要求:一个国家(地区)不超过5天,两个国家(地区)不超过8天,三个国家不超过10天(含离、抵我国国境当日)。

第十二条出访前应了解目的地的详细情况,牢记我驻外使领馆联系方式,在外应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个人安全,严守外事纪律,保管好因公护照及个人财物。

第七章附则

(一)因公临时赴香港、澳门参照以上方法执行。因公临时赴台按照中省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二)本办法由发布之日起实施。

(三)本办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 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表(处级以上干部用表)

2. 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表

3. 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

4. 因公临时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5. 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

6. 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书

7. 出访预算明细

8. 出访日程安排

9. 因公出国(境)出访总结报告书写格式及要求

10. 各国家地区经费开支标准

(各附件详见下载中心)

文件下载链接:西安医学院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办法(试行)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1779595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