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签证和签注?

2017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签证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概括的说,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其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

签注是在赴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时,在证件上的批注。

获得签证的方式主要是递签和面签。

递签是指在约定的时间,带齐所有的材料,去递签。这个环节,你见到的只是材料审核人员,他们实际上是在帮助你整理完整你的材料。所以一定要坦诚回答所有的问题。问题出现在这一环,没有关系,可以回去补充齐材料,再来过。如果材料审核通过,他们会将材料送至大使馆。一般在10到15天内,大使馆会通知你结果,并退还你的护照原件(中间就有签证页,除个别实行电子签证的国家,如澳大利亚,你在护照上看不到粘贴的签证页)。在递材料这个环节,你并不会知道面试的结果。

面签是指携带好所有材料达到大使馆,与使馆签证官直接面对面进行面试。需要面签的国家主要是美国,法国,西班牙,瑞典,芬兰等北欧国家。虽然这些国家的签证申请都需要面试,但是每个国家的面试流程及侧重点都不一样。大多数情况签证官都会直接告诉你面签结果,是否获签,有个别情况(如资料不全)的需要补充材料或等待背景审核完成(这种情况叫CHECK)。

免签是无需任何入境许可,只要在入境时被入境官认可即可在指定天数内自由在该国家旅行。

落地签是需要在入境之前到前往国机场的落地签证处办理签证的,大部分需要交纳签证费用,只有获得了签证才能入境,另外一般办理落地签证有指定的港口,必须直航到指定的港口才可以。无论是免签还是落地签都需要携带足够的旅行费用,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才可以顺利入出境。


上一条:美国签证拒签常见的两大原因及面签注意事项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1779595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