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成果展示

学校外国专家拉吉姆·库玛·贾哈教授荣获2021年度“三秦友谊奖”

2022年05月05日 09:45 谢宛玲 点击:[]

我校尼泊尔籍专家拉吉姆·库玛·贾哈教授因其在医学科学研究和促进中尼友好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2021年度“三秦友谊奖”。

微信图片_20220505084135

拉吉姆·库玛·贾哈

拉吉姆·库玛·贾哈受聘为西安医学院中尼友好拉吉姆医学实验室主任,以胰腺疾病发生发展及治疗为研究方向,实验室已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外国专家新冠专项1项,省厅级课题3项,及其它在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24篇,外科学教材(英文版)1部。实验室在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同时也为中尼友好做出了卓越贡献,曾多次接待尼泊尔总理奥利阁下等高层政要参访,予以高度评价与赞赏。

与此同时,拉吉姆努力践行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致力于推动中尼友好交流,积极发挥中尼两国间教育合作和人员交流的桥梁作用,竭尽全力推广中尼友好发展成果,同时鼓励尼泊尔民众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积极开展中尼合作交流,团结了在华的广大尼泊尔籍进步人士及社团,促成了中国多个城市和尼泊尔城市缔结友好城市,推进了中尼两国之间在旅游、教育、文化、青年、媒体等各领域各层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了尼泊尔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拉吉姆为中尼两国在教育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了“西安市友谊奖”、“西安市—尼泊尔民间大使称号”和尼泊尔国家杰出贡献三等卓越奖章。(供图:NewsPolar 审稿:毛婧)


上一条: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召开第二次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17795951138